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

2020年03月11日 15:35 国际处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姣)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武汉工程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庭大学合作举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此次全国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硕、博三个层次)仅仅44个,除我校项目外,湖北省另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武汉科技大学获批项目。这是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合作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外获批的第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项目获批也是学校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该合作办学项目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为每年120人。

教育部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主要目的是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又一突破,一方面反映了我校在国际化教育领域办学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是我校凝心聚力谋求内涵发展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我校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加强开放办学的结果。

2019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通过互访、邮件交流、视频会议等形式,多次就双方的合作模式、办学投入、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配置和考核评价等进行磋商,做好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9月,正式启动化学工程与工艺项目的申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化工与制药学院、国际学院及教务处等部门紧密协作、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材料,于2019年10月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审核,并推荐报送教育部审批。

按照项目合作协议,该专业教学将引进澳大利亚科庭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方法和聘请境外高素质的专业师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享受澳大利亚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学制为四年,由两校共同研究制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评估标准。其中,科庭大学的专业课程、学时和师资配置均达到35%以上。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创建于1967年,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大利亚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科廷大学也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该校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其中25%的在校生是国际学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科廷大学的化工专业领域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水平及声誉,在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化学工程学科排名中位于全球第105名。

中外合作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提高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而且还能充分利用科庭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培养精通英语、了解本学科的前沿理论、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化工人才,以满足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审稿:彭石玉)

上一条:【新华网】读懂这份“感谢”的深意! 下一条:学校召开开学前疫情保障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