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教学督导组召开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6日 23:53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友智)3月24日下午,校教学督导组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交流视频会议。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副主任赵春阳及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珩教授主持。

会上,督导组秘书高友智老师首先通报了线上教学四周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鲍世聪、夏全福、李端勇、袁华四位督导作了个人督导工作专题发言,讲心得,谈体会,让大家鼓舞了干劲,发现了工作的不足。各位督导老师针对目前线上看课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在会上通报了开课四周来学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赞扬了教学督导的工作表现,肯定了教学督导们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贯彻“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本科教学采用了在线教学模式。学校教学督导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起来,针对线上教学研究督导方案,调整督导方式,深入不同网络平台教学一线,全力完成了特殊时期在线督导工作。学校近期的线上教学秩序正常,教师授课状态良好。从教学督导员和学生信息员的反馈来看大多数教师们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借助文华优学院、超星学习通等多种平台,通过语音直播+PPT展示、在线慕课的方式完成了线上教学开课任务,总体效果良好,学生满意度较高,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孙主任对接下来的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每位教学督导员继续学习研究线上教学的特点,不断总结一个月来线上教学督导的经验,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学校督导组的整体在线督导能力和水平。二是教学督导组积极推荐发现在线教学质量与效果较佳的任课教师,持续支持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将教学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传达给每位教师,督促、帮助教师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三是教学督导员不仅仅是“督”,更应发挥“导”的作用,在检查督导工作中,要从帮助教师的角度出发,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客观、如实、友好地反馈给任课教师,帮助教师做好科学设计线上教学课程方法和内容,缓解线上教学时的紧张情绪、做到课堂互动等等,来帮助教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随后,孙先明主任转达了校领导对各位督导的慰问,希望各位督导专家注意身体,为在线课程把好质量关。

最后,张珩教授提出了校督导组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审稿人:张珩、孙先明)

图片2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杨浩博士获批曼城大学“中国学者访问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