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线上教学中管理、实践和育人的智慧:学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纪实(三)

2020年03月31日 01:32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明珠)为切实线上教学过程管控,确保线上课程学习效果,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3月26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外语学院副院长别尽秋老师开展《外语学院本科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会》,学校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及师生近四十人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春阳主持。

别尽秋从管理、实践、技术以及教师集体智慧等几方面介绍外语学院在此次疫情中备战在线教学任务的过程。通过赛课促改革,教师们多次参加教学比赛累计的经验是外语学院能够在这次特殊时期较好完成工作的重要原因。外语学院具体分五大课程组设计网络教学大纲,讨论教学方式,汇报教学进度,在三周内由课程组讨论出具体的教学方式。别尽秋在会议中谈到外语学院在完成教学的同时通过教学效果跟踪反馈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随时对教学方案进行调整,这也是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助力。

分享结束,别尽秋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在线上教学一些问题,探讨怎样在线上教学中增强学生的参与度和师生互动交流程度。以及通过线上平台和拍照上传等方式解决学生的作业批改等问题。

在此次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中外语学院所面临的学生种类多、老师教学设备不完善、教师身份不兼容、外教时差等各种问题,其实是全校师生共同面临的客观困难的缩影。但老师们凭借自身和集体的智慧,化困难为机遇,将挑战视为生机,成功化解了此次线上教学中的问题。

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是令人欣喜的,这既是全校老师在线上教学建设上努力投入的合理回报,又为下一步的升级提高打下了基础,全体师生都是共同的参与者、创造者。

外语学院近三年:

获批省级以上教学改革、教学平台项目十余项;

获批教学个人、教学团队奖项二十余项;

其他指导学生获奖、教师获奖80余项;

2019年主办新时代跨学科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研讨会。

审稿人:赵春阳

上一条:科发院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