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

2020年04月01日 20:39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蕾)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的通知。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辅导员黄钞华老师的申报项目《三全育人理念下高校辅导员4S工作法研究》喜获立项。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获批教育部项目。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学生工作部(处)积极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科研育人能力提供平台支撑,鼓励辅导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总结凝练辅导员日常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每年开展校级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研究教育规律、学生规律、学生工作规律,大幅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2019年,在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中,我校获批7个项目,居省属高校前列。在湖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审稿:王涛)

上一条:我校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下一条:校领导赴研究设计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