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学子荣获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2020年05月04日 20:4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5月4日,团省委公布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两名学子从全省各行各业2705名优秀青年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我校外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蹊、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阳同学分别荣获“扶贫助困好青年”和“勤学上进好青年”。

刚刚大学毕业的李蹊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服务于共青团阿里地区委员会,荣获2018-2019年度阿里地区“优秀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12月,援藏归来在考研的关键期,曾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共400mL,成为湖北省第411位、全国第9230位捐髓者,获得“湖北省红十字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奖章捐髓。救人的事迹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中新网、光明网、凤凰网等十几家媒体广泛报道。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精神在她的身上得到完美的诠释。

王阳同学系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曾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科技支撑计划研发课题,完成世界首台应用于大型矿车的制动能量回收利用装备,对于大型矿车的制动能量回收利用行业具有一定的开拓性,相关技术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生期间,多次参加学科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近20项,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全国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发明专利3项,已录用EI论文3篇。

王阳同学“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勤学奋进精神,是广大青年中学习的优秀榜样。

据悉,“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共青团湖北省委持续主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积极推选青年典型。经过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了“为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网络活动,最终100名优秀青年入选。入选人员涵盖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公安干警、创业者、产业工人、大中专学生等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开展分享交流和学习实践活动,用生动语言讲好青年典型奋斗故事,解读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图:谭明武

审稿:刘念

上一条:武工大—中石大(北京)两校本科生党支部“五四”云相聚 共述爱国情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引起我校青年强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