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到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调研

2020年05月09日 21:18 党政办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颜星星 叶梦婷)5月9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到我校科技园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等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校四级职员喻九阳等陪同调研。

肖菊华副省长在听取我校科技园的情况汇报后,详细询问了我校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校科技园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她指出,此次到科技园调研就是为了收集学校对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建议和应勇书记关于探索“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创新创业新模式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她强调,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园区发展成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奋详细介绍了湖北园区的总体定位、建设目标、规划理念、功能特色及建设现状等有关情况。

程幼金书记代表学校对肖菊华副省长和各位领导莅临我校科技园区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程幼金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要求,以科技园区建设的新成效来回报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

王存文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园园区规划定位、建设进展、入园项目等相关情况以及园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表达了建好科技园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强烈愿望。

近年来,我校科研团队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成果日益丰硕,但缺乏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平台和资源。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在科技园区内孵化、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学校积极推动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和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改制重组,构建“两院一园”一体化建设新格局,合力共建一个开放式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产业孵化的平台。以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为载体,引入国家高层次科研团队,重点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材料、高端电子化学品、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构建化工新材料产业创新联盟;以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和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产业孵化,联合政府引导基金和社会资本组建化工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以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为主体,建设区域共享型实习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设立“大学生创业园区”,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平台和其他必要的支持。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六处、武汉市政府办公厅三处、武汉市科技局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随行调研。

审稿:马小龙

供图:季家友、彭璋、王东方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机械大类、电气大类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