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教育大讲堂暨青年讲师团网络公开课

2020年05月16日 13:2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5月16日上午,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成功举办教育大讲堂暨青年讲师团网络公开课第二讲。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肖豪为团员青年讲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的“云上”团课。

IMG_4603(20200516-114647)

活动现场,肖豪老师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在短短2个月内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为世界各国争取了宝贵的防控时间,提供了先进有效的经验借鉴。引导工大团员青年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爱国、爱党。

IMG_4602(20200516-114603)

活动中,肖豪老师从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概况、掌握基本卫生常识、公筷公勺行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等四个方面讲授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团课。曾多次提及:“目前,我们的抗疫战争还没有结束,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要注意我们生活中的环境卫生、室内卫生、食品卫生、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卫生情况,切实保障个人及家庭卫生安全。”同时,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警惕蚊子、蟑螂、老鼠、苍蝇这四害传播疾病,并提出预防和整治策略。

IMG_4609

针对近日武汉市城管委发布的《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肖豪老师在课程中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卫生环境保护做铺垫。同时,强调了文明就餐的重要性,积极践行公筷公勺行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倡议书》中,肖豪老师向工大团员青年们发出四项倡议:一是爱国爱家,守望相助,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二是人人动手,美好家园,积极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三是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分餐公筷,拒绝野生动物;四是健康生活,幸福未来,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IMG_4610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出的重要号令,是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实施“‘云上’团课专题项目”、“爱卫知识普及项目”、“心理健康关爱项目”、“爱卫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工大青年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洁家园、去陋习、灭虫害、促健康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以“哔哩哔哩”网络平台为载体,校团委全体成员、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广大团员青年共计87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供图:张茜

审稿:刘念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筹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