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工大文明行:我校全国创业导师张志副教授参加中国聋协“成年听障分享专场”公益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16日 20:3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残联于5月7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目标。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受中国聋协邀请,我校全国创业导师、艺术设计学院张志副教授参加了“打破标签,成就更多可能”中国聋协听力大讲堂“成年听障分享专场”活动,并在线上活动中做了题为《上天给我关上一扇门,也给我打开一扇门》的主题课程。同期进行分享的还有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新宁,黑龙江省富坤食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副秘书长王亚宜等19位社会人士。

微信图片_20200516105954

张志副教授通过讲述自己成长故事、创业经历等,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变劣势为优势,从利用钻研学习PPT制作,到利用会做PPT的优势,到做培训、写书、做课程的故事,告诉聋哑人朋友们如何把劣势变为优势。同时,表示愿意为聋哑人提供免费的Office职场技能学习等相关课程。

张志副教授表示,不论起点如何,都应当不断学习,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拥抱这个世界。每个人都要学会拥抱这个时代和分析这个时代的趋势,从而把这个时代的趋势和自己的特点结合起来,挖掘自己的空间和存在的价值。以此来鼓励聋哑人朋友们活出自己的能量,进而帮更多人的学习和成长。

张志副教授本次的主题课程分享聚焦聋哑人之间存在脱贫不解困、精神生活匮乏的问题,通过增强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他们的生活工作热情,受到了主办方和聋哑人朋友们的一直好评。本次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路海华

上一条:“软硬兼施”,线上教、学两地生花:学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纪实(九)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