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协调会

2020年05月20日 01:46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5月19日上午,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副校长方文海出席会议。

郑丹凤听取了各部门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汇报,就各工作环节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指导,强调要在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精准、有序地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她指出,一是要摸清底数。各部门要分别对学生学业、就业、身体健康状况、往返安排、物品托运等情况分类进行统计,要摸清来自武汉市内、市外和湖北省内、省外学生底数和疫情风险等级在中风险及以上地区学生底数,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为学生顺利毕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支持帮扶。二是要明确职责。党政办公室要对接上级部门,确定我校毕业生返校时间,做好毕业生返校方案的上报和通知发布。教务处要制定完善毕业生完成学业的工作方案和推迟毕业学生的问题解决方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要继续提升学生就业率,完善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和要求,推动线上办理。学生处要因势因时优化完善毕业生返校方案,做好毕业生返校各环节的教育管理工作。其它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要细化方案。各部门要结合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本部门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方案。四是要确保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和学生人身安全。五是要“以生为本”。各部门要把“以生为本”的理念贯穿到本部门方案制定和落实的全过程,全方位、精准化做好学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

方文海就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把握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毕业生返校之时也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之时,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返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战赢。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校园零疫情。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把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当作最大的党性,要把确保校园零疫情当作最严的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紧紧围绕“科学、精准、规范、有效”的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按照上级部门和《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强化科学防控,实现常态化、精准化防控,突出防控重点,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置准备工作。四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克服形式主义,从简从严从细从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文海就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按照教育部“三个不能开学”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坚持自愿返校、错峰安排的原则,注意处理好疫情风险为中级及以上地区学生、“四类人员”学生的返校工作;坚持统一部署、压减周期、线上为主的原则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注重通过学校决策机制审议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管理、毕业典礼等相关工作。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科学技术发展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