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江吉周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2020年05月22日 23:07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近期,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江吉周博士科研成果再创佳绩。疫情至今,江吉周博士针对能源和环境问题面临的严峻挑战,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提出了若干个可高效制氢和灵敏检测环境污染物的策略,相关研究成果在《ACS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影响因子:8.456,Top期刊)和《AppliedSurface Science》(影响因子:5.155,Top期刊)等多个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上发表。

根据最新ESI公布的数据,江吉周博士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期刊《AppliedSurface Science》(影响因子:5.155,Top期刊)上的题为《Uncoveringthe electrochemical mechanisms for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 of heteroatomdoped M2C (M=Ti, Mo) MXenes》的论文,以及作为共同作者,发表在期刊《ChineseJournal of Catalysis》(影响因子:4.914,Top期刊)上的题为《Ni-basedphotocatalytic H2-production cocatalysts》的论文,在五月上旬先后入选高被引论文。来自Web of Science的数据:

江吉周博士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他一边开展网上教学,一边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同时指导本科生、硕士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和论文撰写工作。2019年,他曾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Society Reviews》(影响因子:40.443,Top期刊)发表论文,此次又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且在半个月内2篇论文先后入选高被引论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2019年学校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对这三个学科ESI排名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疫情期间,学院号召组织广大教师克服特殊时期条件影响,以“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尽全力投入科研工作,切实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人:孔海霞)   

上一条: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下一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校举办“党心述芳华”抗疫故事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