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邹秀峰老师作“挑战杯”专题分享

2020年05月27日 12:28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孟逸然)5月26日下午,应校团委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邹秀峰老师就“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备赛技巧在线与我校教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分享。

邹秀峰老师作为米有校园CEO、东北林业大学客座教授,是优秀创业者、天使投资人,从事高校就业创业教育服务已有17年。任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团中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评委、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人社部中国创翼大赛专家评委、26个省教育厅/176所高校特聘就业创业导师。

讲座上,邹老师从今年创青春赛事回归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场,从主题变化、赛道变化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从评委的视角为老师、同学们透彻分析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这5个组别的侧重点以及评审材料的关注重点。

邹老师针对如何立项,从市场定位、需求痛点、产品服务、实力、效果、商业性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阐述,实时就同学们现场留言里提出的案例,一一做出了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同学们也十分踊跃,纷纷分享出自己的报名材料与周老师互动。

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邹老师就线上答辩,ppt的展现等方面重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们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收益颇丰,为进一步提高参赛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人:刘念)

上一条:省科技厅来校商定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事宜 下一条:国际学院首届毕业留学生顺利完成在线“云”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