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评审会

2020年06月07日 14:11  点击:[]

(通讯员孙丽娜)为切实推动学校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6月5日下午,学校采取线上汇报与现场评审的方式召开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评审会。党群部门负责人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参会并现场评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参评党组织项目负责人线上参会,评审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会上,参评的8个学院分党委、20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工作基础、建设计划、预期成果、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线上汇报。

郑丹凤对参评党组织的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和创建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今年,学校首次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立项创建,意义重大。以后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年评审一次、立项一批、培育一批,力争工作示范创建,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先进典型,争取在全国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郑丹凤强调,学校在全国首批和第二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已有三个党支部被列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为我们开展校级培育创建工作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们要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郑丹凤指出,既然是评,就有上有下,希望通过此次评审的分党委和党支部一鼓作气、顺势而上,按照既定目标和建设计划,加强推进,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向更高的目标冲刺;同时,希望未通过评审的分党委、党支部不要气馁,要对标对表,查不足、补短板,打牢基础,擦亮品牌,提升质量。相关学院分党委要把本次未通过学校评审的10个党支部列为院级“样板支部”,重点培育,下大力气创建,为下一次立项做好准备。

郑丹凤进一步强调指出,深入推进“双创”工作要对照创建标准,落实建设任务,优化创建方案。在创建“党建标杆院系”中,要落实好“五个到位”,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在创建党建“样板支部”中,要践行好“七个有力”,做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工作。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示范创建,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