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6月09日 15:37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6月8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到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部门负责人孙先明主任汇报了部门的运行情况,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然后就《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草案)内容作了汇报。

王存文在听了汇报后,肯定了部门的工作成绩,对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结合自巳的学习和思考,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应当切实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围绕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和教师标准这“三个标准”开展。

一是专业标准。学科与专业建设结合,达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专业对口行业数据,为培养对口行业、产业发展的人才服务。

二是课程标准。制定出适合能凸显我校特色学科、专业的课程标准细则,包括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内容目标、实施建议等方面,并要提出详细、明确的面向全体学生的学习基本要求。

三是教师标准。制定出与时俱进的教师标准,培养教师深层次的能力。即收集信息的能力、表达能力和信息化的能力,并具备“三全育人”的素质,并将互联网+知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的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

张彦铎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既要着眼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的背景和契机,又要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行业、产业发展的诉求,最终落脚到提高我校高质量办学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上。

王存文和张彦铎分别对部门工作职能提出进一步的期望和要求,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部门联动机制,与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科技处和研究生院等部门一起研究各项状态数据,致力于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

最后,孙先明代表部门表示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认真落实,把部门的工作做好,进一步完善好《2020年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草案)和精选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材料。确保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部署和按照进度推进,认真开展,力戒形式,要求全校各单位,及时总结大讨论中形成的共识和活动成效,系统梳理师生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方案制定等工作,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意见,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办法、措施与政策制度,体现到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发展基础和育人环境。(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毕业生返校及就业工作 下一条: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获民建湖北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