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师生开展“讲抗疫故事,向‘七一’献礼”微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1日 12:18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响应学校党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号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于“七一”前夕,集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讲抗疫故事,向‘七一’献礼”主题系列微党课活动。

讲专题党课 悟初心使命

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以网络报告形式为全院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微党课,通过解读伟大的抗疫精神、党员志愿者和师生鲜活生动的抗疫事迹、谈如何践行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三个角度进行阐述。

王雪梅指出,当前我国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但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对比中外抗疫的过程和现状,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党员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做志愿者,守护工大校园、社区安全;学院教师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专家学者发挥科研优势,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毕业生返校期间,全体教职工主动作为,“一对一”联系毕业生、深入学生宿舍、搬运学生行李,确保毕业生安全返校、平安离校。她强调,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教师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立足教学科研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抓好主责主业,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述抗疫故事展党员风采

活动期间,全国样板党支部——教工一支部书记闫志国,通过讲述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爱心捐款、深化课程思政、积极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等事例,汇报了疫情期间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表明党员教师要增强必胜之心,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打造样板支部品牌工程。

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郭嘉、龙秉文、李雁博分别以“上水无言,默默耕耘”“抗疫有我,让党旗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在家门口防控疫情”为主题,向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为工大社区捐献物资、分发蔬菜、协助管控的故事。科研二支部书记龙秉文表示,作为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表率作用,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但是依然不能放松要求,坚持教学、防疫两手抓,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献“生日”祝福 送组织温暖

6月29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向党告白”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抗疫志愿者等纷纷通过云端留言、笔传祝福、手绘初心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愿,用激情满怀的奋斗告白祖国告白党。

“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对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抗疫志愿者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不断履职尽责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稿:王雪梅

上一条:庆“七一”送温暖--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顺利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