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全体师生讲授战“疫”微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11:29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工委部署,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7月1日,校党委书记程幼金通过“云端”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程幼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号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战“疫”情,不忘初心再出发。

程幼金讲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数据摸排到位、关爱引导到位、预防管控到位、保障支撑到位,上下一心,共同筑起战“疫”的钢铁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程幼金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危机和考验面前,党组织永远是最坚实的依靠。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4800余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有的深入到最基层,有的冲锋在第一线,有的战斗至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在具体行动中答好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张答卷。

程幼金强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做到“两战赢”。开展“云教学”,不停教不停学;开展“云”思政,讲好抗疫故事;开展“云就业”,助力就好业好就业;开展科技抗疫,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暖心服务,确保毕业生安全返校、愉快离校。

程幼金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自信,更加牢固树立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去,用忠诚和实干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在恰逢党的生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几个月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奋斗历程,大家感受颇深,纷纷在线上留言,表示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力和高超战“疫”智慧所震撼,为广大党员师生生动的抗疫故事而感动,为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而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立足本职、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本单位抗疫防疫、复工复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相继为党员师生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学校首个金融硕士(MF)“研究生工作站”成功挂牌 下一条:团中央致函感谢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支持青年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