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排名位居湖北省省属高校首位

2020年07月03日 16:00 计算机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晖)近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发布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专业排名,我校人工智能专业排名第99位,位居省属高校首位。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针对全国已经开办人工智能专业的215所普通高校进行调研。调研范围包括高校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专业教材开发与人员投入情况、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教学成果、人工智能实训基地服务能力、教师接受人工智能知识培训的人数与次数、举办人工智能活动的次数及规格规模等十个方面。将当前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总体实力分为ABCD四类。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在该排行榜中全国排名第99名(B类),居湖北省省属高校首位。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于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经过多年的建设,我校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已经实现了人工智能类本科专业的全覆盖:智能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目前人工智能类专业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讲师2人,有湖北省高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2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即“双万”计划,首批立项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工科教学团队”入选2019年湖北省教学团队;近5年共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获省级奖励3项;在校本科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52项。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为主组成的机器人足球队在国际机器人足球FIRA比赛中获得14次冠军,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率、考研率和出国率均位于学校前列。形成了学生综合素质全、动手能力强、社会认可度高的人才培养特色。

我校人工智能类专业坚持“以本为本”的原则,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华为、百度、中科汇联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逐步形成了“人工智能+X(专业)”宽口径多专业一体化的复合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落实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助力武汉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审稿人 刘卫民)

上一条:学校召开普法教育宣传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夏季学术论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