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领导来校举办专题业务讲座

2020年07月15日 13:02 档案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蔚明)7月14日下午,湖北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作军和一级主任科员李小敏到我校指导档案工作,并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就档案业务知识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了本次培训会议,郑丹凤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对湖北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借助本次国家新的《档案法》颁布实施的契机,邀请两位档案工作专家对我校的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旨在推动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档案工作朝着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建设目标而努力。

李小敏同志首先就《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体系》进行政策解读,他主要从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两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展开了详细剖析。随后袁作军同志作《档案管理法规及相关基础知识》业务讲座,分别从档案概念、档案管理体制、档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档案工作基本制度和档案业务工作基本环节五个方面作了翔实生动的讲解。袁作军同志最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毕业生回信中提到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以此鼓励我校在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中取得满意成绩。

郑丹凤同志最后强调,我校档案工作下一步要做好三个“下功夫”。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基础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她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全体专兼职档案员要牢记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初心,不辱历史使命,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等过程中的服务者和记录者。参会的领导干部和专兼职档案员要认真消化学习本次讲座内容,共同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登上更高台阶而努力。

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一行在档案馆馆长郑玲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武昌校区档案馆,对我校的档案工作情况做了具体业务指导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分管档案负责人及档案馆所有专职档案员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各学院(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全校各二级单位的兼职档案员70余人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审稿 郑玲莉)

上一条: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武汉赛区第一名 下一条:我校获批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