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武汉赛区第一名

2020年07月16日 15:21 机电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7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大赛“第七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武汉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科技创新团队“SKYWHALE团队”的“精准控温激光锡焊系统”项目在武汉赛区总决赛中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进入全国赛。

获奖团队由机电工程学院陈绪兵教授和曹鹏彬副教授指导,参赛队员为科技创新中心“SKYWHALE团队”的:张聪、张靖宇、陈航、项丝梦、勾煜等人。分别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SKYWHALE团队”是来自科技创新中心的一支综合型精英团队,以先进创新思想和价值理念,积极进取,屡创佳绩。团队产品经过数年的迭代研发最终取得理想成绩,不仅依托于团队成员勤恳科研和创意,更是科技创新中心的指导教师团队和工程师团队精心培养的智慧结晶。

第七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武汉赛区总决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比采取线上路演答辩的形式,此次武汉赛区赛事共吸引了来自英国及我国北京、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的38所高校、近200个创客团队报名参与。

本届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本次赛事取得的理想成绩,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独有的科技创新思维与雄厚的科研能力,更是我校对科技创新中心团队建设以及科技创新氛围建设的成果体现。(审稿人 李俊)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与传神语联网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湖北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领导来校举办专题业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