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与传神语联网签订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7日 15:27 研究生院 教务处 科学发展院、网络中心、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建兵)7月1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语言服务平台建设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语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语言服务能力排名亚洲第3位、中国第1位。其致力于让人类沟通没有语言障碍,用科技手段语连世界,跨语言文化的方式传递文明。Transn传神充分融合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构建“语联网”(Internet of Language,IOL)平台,聚合全球人及机器的语言产能,实现与服务需求的智能调度,形成双向赋能,改变了语言服务产业模式。深耕语言服务行业多年,Transn传神通过大型用户解决方案、开放API接入平台和中小企业及个人语言服务三种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笔译、口译、影视文化等多种形式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在国际工程、装备制造、影视传媒、情报资讯、跨境电商、文化旅游、服务外包、会议会展等五十多个领域及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30多个语种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和规模优势。

外语学院与传神公司在学生实习方面有过多年愉快的合作,有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基础,本次合作将突破单一的学生实习模式,在双方联合项目申报、联合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双方人员举行定期学习和交流、联合建立“人机共译翻译实验室”、联合建立面向双专业行业领域语料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外语学院院长陈明芳、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建兵、教务处实践科徐薇薇一行4人参观了传神公司,并与传神事业发展中心高校部总经理张华等人进行深入交流。杨述斌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在实习实践、课程共建、资源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愿望。陈明芳与张华总经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审稿:陈明芳

上一条:我校教师启动“理论热点面对面”在线问卷调查 下一条: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武汉赛区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