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启动“理论热点面对面”在线问卷调查

2020年07月19日 20:08 马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齐)6月25日-7月16日,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共建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和鄂州市古楼街联合展开了一次为期3周、主题为疫后鄂州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情况的在线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问卷的主题确定、内容设计、在线发布、回收分析等工作由示范点专家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李齐博士、王威博士承担;问卷调查的对象确定、组织实施、动态推进等工作由鄂州市鄂城区委宣传部和古楼街道办事处承担。问卷在线发布和分析统计等具体工作由李齐博士负责。

本次在线调查问卷专为鄂州市量身定做,分为A、B两个专题问卷。A问卷题名为“社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B问卷题名为“城区居民就业(创业)情况”。问卷调查对象以鄂城区古楼街道市民为主,鄂州市其他街道和乡镇居民为辅。

A问卷包括66个具体问题,诸如:您认为社区工作对文明城市创建是否有作用?您认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社区的主要任务是?您是否使用二维码、新媒体等技术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动态?您认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社区管理存在哪些问题?您认为街道边摆摊商贩需要接受社区的统一规划管理吗?您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建文明城市最迫切需要关注、解决的问题有哪些?本问卷主要用来进行对社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调查研究,以便知晓社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情况,同时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现状和现实困难。

B问卷包括42个具体问题,诸如: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您是否会主动寻找就业机会?您意愿的职业更倾向于?您认为影响就业稳定的因素是?您认为导致企业减少招聘岗位的原因是?您是否会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寻找就业岗位?您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解决就业最迫切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有哪些?本问卷主要用来了解鄂州市城区居民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以便研究者知晓疫情常态化时期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

本次在线问卷调查是根据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关于线上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活动和“百马宣讲行动”的通知》(鄂讲文〔2020〕1号)和省委讲师团《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的要求,结合鄂州市鄂城区实际而展开的。目前,A问卷在线提交有效问卷485份,B问卷在线提交有效问卷419份。专家组调研团队正在进行问卷统计和分析,并将根据问卷初步分析信息和长江中游汛情缓解状况,择机组织专家学者深入鄂州市相关地区和单位进行更为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力争形成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审稿人:万莉莉)

上一条:我校教师组织“理论热点面对面”云端专题调研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与传神语联网签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