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21日 13:12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7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彦铎在学校钟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会,集中征集拟出台科研管理文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选学校2017—2020年度“科研十佳”。

张彦铎在认真听取了文件起草部门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科学技术发展院在建章立制、落实政策、完善制度等方面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出台的管理制度要内容全面、结构完整、成熟度高,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能够精准解决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出台的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同创新创业、科研评价、绩效分配、横向比较、部门联动等做好统筹,在执行上站位更高、覆盖更广、效果更好;三是不断适应科研政策的变化,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科研新政,做到“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张彦铎还对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梳理、提炼好科研方向,做好科研方向与学科方向、平台团队方向、培养方向的规划统筹和资源整合,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协同跨越发展。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杨海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季家友就新制定(修订)的“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讨论稿)”、“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助理聘用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工大论坛’管理规定(讨论稿)”等科研管理文件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讨论要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在基层推荐、人事处资格审查、学校初评的基础上,通过审阅申报材料、民主评议、投票等形式择优推选了学校2017—2020年度“科研十佳”,报学校审定。

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化院科技公司负责人,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主任),独立运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稿人:刘治田)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率队赴太平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