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调研队赴鄂州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专题调研

2020年07月26日 15:20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威 王东方)7月23日至25日,在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指导下,示范点建设专家组组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科长王东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颖博士,讲师王威博士、李齐博士和18级硕士生傅濠等7人组成调研队,赴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其敏,副部长万东风,理论科科长王时晖,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霞,古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杰,街办主任詹永胜,副书记张启霞,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平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朱其敏专程看望了我校调研队成员。朱部长表示,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对“理论热点面对面”鄂州古楼街道示范点建设高度重视,省委讲师团领导多次亲临古楼检查指导,鄂州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示范点建设工作,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与鄂州市加强校地建设合作、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把示范点建设得更好。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包括示范点建设交流会、股经社访谈会、股民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等。

7月23日上午,古楼街领导班子成员接待了省委讲师团领导和调研队一行,并就示范点建设和发展问题展开交流。

胡秋春详细询问了示范点活动开展的情况,勉励专家组开展深度调研,了解群众需求,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古楼街道积极为调研队做好协调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服务。万莉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示范点工作,会继续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舒先林向与会领导和同志详细介绍示范点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指出此行调研是根据省委讲师团和校领导的安排部署,推进我校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落实落地,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更好履行党的科学理论下基层和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等职责。万东风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示范点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继续营造氛围,更好吸纳学校多方资源,丰富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接地气、连民心的活动。李明杰希望示范点专家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特别是党建与社会治理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就下一阶段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需求。

7月23日下午,应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邀请,调研队成员就股经社发展的历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发展思路方面与王安平及该社党委委员邵超开展了深入访谈。座谈会结束之后,在李明杰和王安平的陪同下,调研队到长江大堤古楼街道值守点现场察看了防汛工作。古楼街道防汛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得到了调研队的高度赞赏。

7月24日上午,调研队在该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邵国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该社所有经营性资产的运营情况,就产业经营、政社关系、社群关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和现场讨论。

7月24日下午,调研队在股经社党群评议工作室,与5名股经社股民代表举行了座谈。围绕股经社的创业成就、现实困境、转型发展、人才培养、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等问题,调研人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坦诚直白地交流和对话。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后,股经社股民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7月25日上午,调研队专程到我校教师董志兵、李亮、高峰等组成的鄂州驻点招生宣传队驻地了解招宣情况。调研队通过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关心问题部分参与了鄂州驻点招宣工作,并与同在驻地的几所省内兄弟高校相关招宣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到目前高校招宣工作的主要做法、相关经验和竞争态势。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省委讲师团领导亲临指导和直接帮助下进行的,也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在线问卷调查和云端专题调研初步成果基础上展开的。本轮调研告一段落之后,示范点建设专家组将就股经社存在和发展的焦点、难点,城区居民就业创业情况,以及社区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等问题进行较为全面深入的研究,并提供解决问题的总体思路和初步建议,同时也会积极整合校内外专业人才资源深入鄂州开展实地调研,尽最大努力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审稿人:舒先林、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召开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现场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