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到外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19日 12:13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到外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围绕学院全面发展,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教师队伍、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深化院企交流合作,推动国际联合培养、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及校园安全、就业帮扶与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座谈。

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针对学院长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瓶颈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结合前期工作和调研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学院年度工作任务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院要坚持实行党政联席会制度,党委书记作为主要责任人,必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院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夯实教师队伍,学院围绕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结构等要求,合理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各种举措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努力为教师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三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教学为中心,围绕专业课程开展教学质量检查,强化“以赛促教”、“以评促教”、“以督促教”的意识。抓住学校发展机遇改善学院教学条件、丰富教学手段,为整体的教学运行提供保障条件。四是加快推进院企合作,拓宽教育资源,鼓励外语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与企业建立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就业实习与劳动的实训基地。五是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建立学院全员导师制,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正确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六是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学生加强思想引导,帮助其拓宽就业思路和渠道,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招聘会,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

郑丹凤指出,外语学院不仅开设专业课程,还要承担全校公共课的教学任务,应积极发挥在教学过程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助力全校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将发展融入学校的改革大局中,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在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协作,继续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陆新介绍了学院师生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党建工作,院长陈明芳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线上教学和语言教育平台建设等情况。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别尽秋从教学师资、教学设备和运行、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技能培训、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思思汇报了学生日常管理及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外语学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内涵建设,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谋划,凝心聚力,发挥外语学院特色,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心,实施一流外语教学,开展一流外语学术研究,为进一步发展高水平外语学科教育和建设一流外语学院夯实基础。(审稿 陆新)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赴黄冈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下一条:我校获批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