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0年09月20日 10:19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 林纬)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装备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人才培养目标。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风凯杯”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9日在常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微旋流气浮含油污水处理系统及装置”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过程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发展国民经济,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以过程工业为研究和服务对象,培养能够从事化工、制药、炼油、轻化、能源、环保和食品等部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经验与管理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了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了解我国过程装备技术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始办于2006年,至今已举办11届,2019年被列入“中国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第11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自2019年10月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止2020年4月15日,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86所高校的721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其中41项优秀作品最后角逐全国总决赛。

机电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校内赛,3月进行校内线上评审推荐10只队伍参与国赛评选,经过半年的准备,我校五个团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四名研究生张思奥、王家全、孟观林和彭康组成的“微旋流气浮含油污水处理系统及装置”队(指导教师:汪威、林纬),在全国总决赛角逐过程中,经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参赛选手路演汇报,最终斩获了全国一等奖,并为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由赵佳森、杨鼎、周志威、李兴光组成的“智慧配药装置”队(指导老师:毛金城、王彦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其余三支团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审稿 李俊)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北美景美食知识竞答”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赴黄冈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