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实践活动:多部门联合召开教师座谈会

2020年09月23日 10:44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培培)9月17日,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文科楼103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到自1998年以来学校历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冠军参加,校工会副主席涂蓉、校人事处副处长曾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副主任赵春阳、高教所副所长黎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主持。

会上,孙先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

参加会议的各位教师结合会议学习的内容,畅所欲言,各自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还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和教学经验,反映教学中自己遇到的困难问题,所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师德师风建设、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的持续教育培养、教师职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相互交流、教师教学质量的科学评价、教师的业绩考核、教师职称评聘办法的改进、教师潜心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线上教学,对教学与科研考核要求,如何帮助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低的教师等等十四个方面,并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各个部门的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组织人员认真研究,把合理的建议吸纳到今后出台的文件中并贯彻执行。

最后,孙先明主任代表部门感谢教师们给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愿与广大教师一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人:孙先明

摄影: 明珠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0级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