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校情教育 全面展示职能部门工作规程

2020年10月14日 13:01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10月8日下午,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第二次集中授课在学校流芳校区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财务处副处长袁凤林,教务处副处长张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作为主讲人,分别为在座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关于财务知识、教学管理、高校质量文化建设方面的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还向另外两位授课专家颁发了“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授课专家聘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主持会议。

袁凤林的讲座主题为“熟悉财务流程 提高工作效率”,分别从计划财务处组织构架、新入职财务报到须知、网上报账系统简介、报账前的准备工作、财务主要报销业务解读、个人所得税以及财经纪律等七个方面,为老师们讲授财务相关的专题知识。详细介绍了学校财务处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和1+4+3财务信息化平台,保障老师们充分知晓对财务的了解渠道;重点对老师们经常使用的报账系统进行非常详尽具体的讲解,对报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分门别类逐一解答;最后关于财经纪律向大家进行强调,希望老师们能够理解,财务人员坚持原则,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不仅仅是财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是对学校负责对每个老师负责。现场还为每个学员分发了《计划财务处服务指南(2019版)》。

张峰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展开,提出课堂教学必须遵守的八项规定,介绍了学校教学计划、成绩管理、学科竞赛管理等5大块主要的教学业务流程,以及监考十不准和实习经费管理细则等,对青年教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从各种理论、实习、实验课程的准备、计划到课堂的坚守,从监考到成绩管理等各教学环节,都能够在学校相关制度文件的规范下贯彻落实。

孙先明以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大学要自觉建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自省、自律、自纠的质量文化”作为“构筑质量保障制度体系,奋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专题讲座的切入点,提出学校教学要以本科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深刻认识质量建设意义,并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质量责任意识;以本为本,着重介绍了学校“1151”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54321”教学质量监控与改进体系。最后,孙主任提出质量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从经验走向管理、从评估走向保障、从制度走向文化,学校未来将会持续加强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质量文化建设研究,需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并最终落实到全体教职工内部,内化为每个人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奋力推进学校的质量文化建设。

审稿人:赵春阳

供图:廖正璇

上一条:学校调研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援乡建设再获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