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调研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10月15日 09:14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0月13日上午,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一行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科室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邱裕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发展、实验室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期间的总体发展情况,分析了不足,查找了原因,并对标湖北工业大学等标杆院校,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特别是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基本建设等战略重点上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校长王存文在听取学院汇报和各职能部门发言后,指出学院“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学院要抓住机遇,发挥后发优势,通过“十四五”规划来引领学院未来发展。王校长指出:艺术设计学院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上要久久为功,初心不改,取得更大的突破。王校长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学院发展要具备“大视野”,要注重思想观念的现代化,“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二是学院学科规划布局要有“大格局”,力争个别专业在全国有影响,在湖北省有地位,创造独属艺术设计学院的“存在感”;三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要有“大手笔”,人才引进要敢于打破常规,在引进方式上求突破,将人才培养与创新协同起来,把艺术、科技、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和创新;四是学院人才培养要凝练“大成果”,要从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上对学生的培养进行全方位思考,特别是要重视从强基固本传统学科、大力发展新兴学科、积极鼓励交叉学科三个方面协同,把坚持扩大规模与办学规范统一起来,不断打造培育亮点,彰显学院特色。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艺术设计学院将坚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划发展新格局,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绘制美好蓝图。(审稿 张炜)

上一条:学校赴铜陵走访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校情教育 全面展示职能部门工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