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社区大党委党建联席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11:17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为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工大社区举行了社区大党委党建联席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方文海、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队突击队成员、社区大党委委员与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程幼金结合上午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情况,畅谈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生命至上的为民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的顽强斗志,尊重科学的求是态度,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程幼金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推动疫后重振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程幼金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各项部署,秉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理念,有效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上下一心,共同筑起了战“疫”的钢铁堡垒,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答好了这场战“疫”的工程大学答卷。当前,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也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的一道“重点题”。为履行好高校“四个服务”职责,我们必须全力答好这道“重点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程幼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职能部门要积极有效作为,在支持保障中践行为民服务。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与社区党组织实行“清单式”共建,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协助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建设、抓服务,做到“工作奉献在单位、生活服务在社区、争先创优作表率”。二是社区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共建共联中提升治理水平。要发挥好“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社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建立“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努力达到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的目标。三是下沉党员要强化作用发挥,在知行合一中增强履职能力。下沉党员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主动下沉一线,跟着社区转、沉在小区(网格)干、帮办不包办。要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居民群众共同开展社区“微治理”。要多锻炼、多思考,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副校长方文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校医院院长周利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校医院在疫情期间的有效作为,9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到隔离点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的经历,以及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想、所感,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

工程大社区大党委书记王康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大党委组建情况、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大奖连连!武工大学子怀抱学科竞赛优异成绩重启逐梦之旅 下一条:思政公选课《加油中国》第二季隆重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