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赴鄂州樊口街道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17日 10:2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洪晨磊)10月1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组长舒先林教授应邀赴鄂州市鄂城区樊口街道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霞,区委宣传部8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7人、樊口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35人参加学习。

舒先林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一一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以“四个最新教材”为导言,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用10个“更加聚焦”点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点和亮点。其次运用武汉和湖北抗疫的故事、中美抗疫成效对比,以及大量的数据、最新的国内外局势,采用演绎与归纳的方法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及其内在逻辑。最后,舒教授阐明要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务必坚持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舒教授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面前,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

参学干部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广大青年干部的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决胜“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肩负使命担当。

审稿人:舒先林

上一条:材料学院李鹏程教授入选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20年度Emerging Investigator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