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著名有机化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上发表封面论文

2020年10月19日 10:21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程然)近期,我校化环学院2018级硕士生彭康在著名有机化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DOI: 10.1002/ejoc.201901401,论文链接:)发表了题为“Chemoselective C–S/S–S Formation between Diaryl Disulfides and Tetraalkylthiuram Disulfides”的封面论文(VIP论文,第一作者:彭康,通讯作者:董志兵)。该期刊为JCR二区期刊,影响因子3.1。论文封面采用了学校建筑中轴线和化学选择性合成相结合的方式,设计美观,这是我校首次登上该期刊封面。该论文利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为平台,积极推介我校,这对提升我校的综合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都有积极的意义。 

二硫代氨基甲酸苯酯和三硫代过氧化氨基甲酸苯酯由于其显著的生物活性而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和生物研究等领域,这些化合物的传统合成方法操作步骤繁琐,底物或者反应试剂易燃易爆,底物摩尔比较高,故而受到了一定的应用限制。董志兵教授课题组以廉价且易于获得的二苯二硫醚和二硫化四甲基秋兰姆为起始原料,通过控制反应温度、碱和催化剂的类型,进而选择性地构建C-S键和S-S键,有效的合成了二硫代氨基甲酸苯酯和三硫代过氧化氨基甲酸苯酯类化合物。该方法具有起始原料廉价易得、化学选择性高、原子利用率高等特点,为合成这类有着药学活性的化合物提供了一条新的简便途径。

该研究得到了湖北省科技厅基金(2019CFB596)以及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CX2019171)的资助。(审稿 董志兵)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戴国强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