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教育部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0年10月19日 22:39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结果。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法商学院报送的主题宣传教育成果《“WIT后浪”“疫”路有爱》荣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案例类二等奖,排名位于全国前十。

据悉,该主题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从全国29032件作品中共遴选出案例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5项(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WIT后浪”“疫”路有爱》是我校法商学院“微特”爱心家教和“学法说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子女帮扶的原创纪实成果。法商学院围绕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双向育人目标,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和埃利斯的“ABC”理论为基础,建立“1+X”服务模式、“三导教育目标”“四大服务阵地”“五个一教学模式”,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子女提供理论+实践的红色教育、素质教育及普法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疫情期间,法商学院与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开展结对帮扶,成功帮扶200余名环卫工人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帮扶对象涵盖武汉十五个城区,志愿者在线服务时长达25000小时。

志愿服务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湖北日报、今日头条、武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20余次。点击量和阅读量已超过30万次。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姜哲处长对该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武汉工程大学志愿者们“帮助许多环卫家庭度过了难关,是堪当大任的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对象家长纷纷向志愿服务队发来感谢信,目前已收到感谢信百余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3.学习强国报道QQ图片20201019212141

QQ图片202010192122065.湖北日报报道武汉工程大学线上志愿帮扶活动

据悉,法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已通过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将代表湖北省参与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角逐。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美福润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合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