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揽获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多奖项

2020年10月20日 10:51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芸)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10月10日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的通知》(中化教协发〔2020〕34号)获悉,武汉工程大学荣获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获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两篇。

其中喻发全教授等人完成的教学成果“以新工科建设为基础实现提高地方校化工人才竞争力的新机制”获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张珩教授等人完成的成果“按认证要求抓教学质量 以一流标准建一流专业”、陈嵘教授等人完成的成果“大化工背景下基于‘两强两重一融合’应用化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袁华教授发表的论文“基于OBE原则的实践教学体系再构”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张越非博士发表的论文“离子液体键合硅胶制备及对重金属离子吸附综合实验设计”以及赵慧平博士发表的论文“sandwich教学法在物理化学教学中的应用——以化学势表达式的推导为例”都荣获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展示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领域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促进石油和化工教育更好地服务行业经济发展,是全国石油化工领域重要的行业奖项。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工专业在近四年的“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突破化工专业改造升级、提高人才培养竞争力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为学校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培育更高层次教育教学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稿人 王雪梅)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筹备会 下一条:《人民日报》理论版今日刊发我校青年教师付书科撰写文章《发挥比较优势 促进有机融合 推动长江经济带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