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刘健喜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0年10月31日 16:33 校工会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蓉 贺文德)10月27-29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刘健代表湖北省高校参赛,荣获工科组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多所高校的162名选手参加决赛。共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

在10月29日下午决赛中,刘健精神抖擞,声音洪亮,讲授了“电力电子器件”的节段,他从器件特性开始,层层深入,逐步发掘电力电子器件应用中的共性问题,讲授内容环环相扣,很好的化解了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比赛全程有机的融入了课堂思政内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在器件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未来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整个讲授过程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刘健老师经过湖北省组织的国赛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并在约4个月的时间里精心整理、提炼、打磨出了2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授课PPT,以及比赛讲稿。

备赛期间武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牵头负责的组织领导小组。校工会、电气信息学院、校团委等部门在后勤保障、人员协调、指导团队组建、教学方案设计、比赛课件制作、现场教学打磨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集体的协调合作,确保了刘健老师以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参加本次国赛。

据悉,两年一次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共举办五届,刘健老师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3名工科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六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我校此次夺奖,是自全国青教赛举办以来第一次入围国赛,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职业风采!(审稿人:严乐 谢春晖)

上一条:学校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绽放志愿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术交流】武汉纺织大学崔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