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膜科学与技术团队再获殊荣

2020年11月24日 11:08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恒)11月22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中国膜工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主持。

我校纪委书记、膜科学与技术团队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徐慢教授在此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并被授予“中国膜行业教育名师”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也获此殊荣,以表彰25年来为中国膜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

徐慢教授长期从事“陶瓷分离膜材料与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重点围绕“高通量耐酸碱耐高温的碳化硅陶瓷膜材料”和“陶瓷分离膜组件的设计与应用技术”开展工作。在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徐慢教授率领研究团队于2017年建立湖北省环境材料与膜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依托该科研平台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团队研究成果在湖北省鄂州市成功产业化,成立了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武汉工程大学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该公司为陶瓷膜行业培养了大量专业化人才。近年来,团队已有3名青年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今年,膜科学与技术团队还获批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A类)和“高性能柴油车排气后处理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月20日在重庆举行的长江上游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团队负责人徐慢教授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审稿 李国林)

上一条: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双评”工作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