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一行来校调研

2020年11月25日 16:54 党政办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 许守飞)11月24日上午,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彦铎出席调研座谈会。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主持会议,学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程幼金对张社教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黄冈市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成果。程幼金指出,市校合作共建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成果,本次交流是进一步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对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张社教对武汉工程大学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人才是黄冈市发展的关键,希望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科技副总选派、干部挂职等方面有更好的合作。二是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希望双方在医药化工、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三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强高层次人才合作,完善务实高效合作机制。

张彦铎在讲话中表示,黄冈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便捷、产业发展快、生态环境好。希望双方在人文、电商、法律、人才培养、优质生源输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干部挂职等方面开展更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充分肯定了市校合作成效,提出了合作意愿,希望双方在校企联合研发平台建设、科技副总选派、教授回乡计划、“千企联百校”、专家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继续往深处走、往实里走。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合作成效,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双方在共建化工芯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新型研发平台、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湖北绿宇环保有限公司、湖北凯伦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中大高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微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钊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技术需求,表达了合作意愿。学校与会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会前,张社教一行在程幼金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审稿人:马小龙、杨海波)

上一条:武汉中能润达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吉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学校捐赠200万元支持材料测试虚拟仿真实验 下一条:我校师生到武昌和鄂州参加全国“帮好人万里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