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例会

2020年11月29日 12:06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例会。校长、校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主持。

王存文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平台承担了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职能,具有凝练方向、汇聚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等重要功能,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凝聚共识,协同谋划,形成合力,切实把突出做实做强科研平台作为重点任务来抓。一是要发挥学科的龙头作用,强基固本传统学科,大力发展新型学科,创新科研组织模式,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重点领域方向发力;二是要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北省产业布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的重点科研平台进行布局和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做好条件保障;三要抓好人才引进,力争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实现突破,为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做好支撑。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杨海波对学校2020年科研平台年终考核方案及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审议了三个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变更事宜和学校2020年科研平台年终考核方案,针对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审稿:刘治田)

598146838486898713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