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年底工作

2020年12月04日 14:52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为落实全年科研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科研重点工作。12月3日下午,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主持会议。

张彦铎对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科研工作与资源配置、学科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教学和基层组织等五个方面的关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从资源配置的角度,逐步形成“贡献—资源—效益—奖励”良性循环,通过贡献评价换得资源,通过资源配置产出效益,通过效益评估进行奖励。二是从学科建设的角度,进一步融合科研与学科的“平台—项目—成果—团队”以充实学科内涵,汇聚凝练“团队方向—科研方向—平台方向—学科方向”以拓展学科外延,强化“学者个人—学术组织—学术会议—学术合作”等学术活动,以扩大学术影响。三是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全力构建“国际视野—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引才基地”的科研开放新格局。四是从教育教学的角度,努力打造“教学—教研—科研—创新”的融汇贯通的工作机制,培养一流人才,增强科研力量。五是从基层组织的角度,努力优化“组织—计划—实施—绩效”科研管理的流程,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执行力,认真做好年终绩效分配工作,切实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

刘治田对国家基金申报、科技奖项申报、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军工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单位全力做好最后1个月的冲刺,确保全年科研目标任务的达成度。统筹用好科研经费,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及早谋划,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在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奖项上取得突破。

科学技术发展院各处室负责人通报了前期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年底工作和今后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各学院(部、科研平台)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任)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审稿 刘治田)

上一条:【学术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把握世界能源格局 实现低碳高质发展:校长王存文为第二季《加油中国》完美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