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又双叒叕获国家级奖项了

2020年12月05日 11:26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文杰)今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白岩松在节日前夕通过视频,向广大志愿者朋友们送上祝福。他特别强调,很难想象在整个防疫过程中,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努力和辛苦,最后是否能够取得让大家觉得骄傲的这样一个结果。中国志愿服务在2020年又上了一个非常大的台阶!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工大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肯定和鼓励。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省东莞市落下帷幕。我校法商学院报送的《“童”心协力——环卫工子女融合帮扶》项目围绕大赛“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经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线上路演答辩等方式,从全国10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银奖。他们将志愿精神熔铸于青春生命,把弘扬志愿精神当成自己的时尚“标配”和青春特质。

Screenshot_20201205_145150

《“童”心协力——环卫工子女融合帮扶》项目是我校法商学院“微特”爱心家教和“学法说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为环卫工子女融合帮扶的志愿服务案例。法商学院围绕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双向育人目标,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和埃利斯的“ABC”理论为基础,建立“1+X”服务模式、“三导教育目标”“四大服务阵地”“五个一教学模式”,为环卫子女提供理论+实践的红色教育、素质教育及普法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疫情期间,法商学院与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开展结对帮扶,成功帮扶200余名环卫工人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帮扶对象涵盖武汉十五个城区,志愿者在线服务时长达25000小时。

志愿服务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湖北日报、今日头条、武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20余次。点击量和阅读量已超过30万次。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姜哲处长对该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武汉工程大学志愿者们“帮助许多环卫家庭度过了难关,是堪当大任的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对象家长纷纷向志愿服务队发来感谢信,目前已收到感谢信百余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IMG_256IMG_257

IMG_258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以我校“微特爱心家教”和“学法说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优秀公益团队,为武汉工程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塑造提供了不竭动力。他们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mmexport1602247781493 - 副本

徐本禹说,把志愿服务当作我们的青春伴侣。要保持一以贯之的真情,带着一分纯真、一分纯粹投身志愿服务;要保持一以贯之的激情,努力做到“待志愿服务如初恋”;要保持一以贯之的痴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始终做到不离不弃。

时代青年在路上,志愿青年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功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志愿展风采,为时代做贡献,以青春热血,青年担当,传递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在工大校园蔚然成风。

审稿:严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为“青马工程”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