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催化材料与催化工程联合实验室举行学术研讨会

2020年12月22日 21:10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犁 覃远航)12月19日,化工与制药学院“催化材料与催化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武昌校区领创大楼成功举行。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汪铁林及30余名师生与申昙集团马广伟董事长、张胜全总经理、梁军总经理、杜军总经理等20多位高层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杨犁教授和覃远航教授共同筹办主持。

研讨会开始王存文校长首先致辞,对马广伟董事长一行来校参加学术研讨会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现状、科研实力、联合实验室建设目标等多个方面出发,强调了举办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性,对申昙集团做出了持续关注联合实验室发展的期望,最后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申昙集团马广伟董事长也表达了对学校提供的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表示了感谢,希望企业和学校能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联合实验室负责人覃远航教授也对实验室当前建设情况和研究内容,及实验室未来的规划作了一个介绍,并邀请所有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进行,上午邀请企业负责人对化工行业危废处理和市场需求,以及现有的技术难点做了4个报告。首先申昙集团马广伟董事长作了“吸附催化领域中存在的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问题”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公司目前面临的诸多科技难题,为联合实验室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上海申昙环保科技公司梁军总经理作了“焦炉气深度净化技术及工业应用”的精彩报告。山东洲蓝环保科技公司杜军总经理作了“高炉气净化技术及工业应用”的精彩报告。张燎原副总经理作了“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的精彩报告。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行业现状,及尚待完善的工作作了一个介绍,勉励联合实验室的研究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马广伟董事长作报告

梁军总经理作报告

杜军总经理作报告

张燎原副总经理作报告

下午的学术报告由联合实验室的5位研究生介绍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博士研究生孔剑作了“有机硫研究进展”的报告,硕士研究生毛惠东作了“NO催化氧化研究进展”的报告,硕士研究生罗海彬作了“NO催化还原研究进展”的报告,硕士研究生罗时万作了“芳香烃吸附研究进展”的报告,硕士研究生王洪婷作了“基于MOFs材料的气体吸附分离研究进展”的报告。申昙集团高层对联合实验室的课题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材料设计、研究方法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对承担课题的研究生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经过一天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催化材料与催化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汪铁林教授在研讨会总结中指出,希望参与联合实验室课题的师生心怀使命感,瞄准国家环境领域重大需求,刻苦专研,做出实实在在的有用成果,也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等合作力度,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推动联合实验室未来向更高平台发展。(审稿人 王雪梅)

上一条:我校荣获湖北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下一条: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及会员荣获全省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