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2020年度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5日 20:49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 陈思)12月25日,2018-2020年度武汉工程大学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学校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正校级干部叶芃,出席会议。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

会上,程幼金就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监督考核。二要聚焦抓牢领导权主动权,切实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落地落细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管好用好各类阵地,提升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抓牢“五个思政”,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强化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四要聚焦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切实推进新闻宣传提质增效有亮点。推进校内媒体融合式发展,加强对新闻宣传的管理考核,不断优化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程幼金要求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宣传思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构建更有成效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奋力谱写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

郑丹凤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三年来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对学校下阶段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五点打算: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工作目标,在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凝聚崇德向善力量、鲜明正确价值导向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文化强校”这个发展战略,在成风化人、润物无声上下功夫。围绕增强“四力”新要求,在提高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

徐慢宣读了校党委关于2018-2020年度武汉工程大学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园媒体平台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及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宣传通讯员、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园媒体平台负责人、先进个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12月学团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