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省学生工作精品和实践育人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0年12月30日 12:01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计划,学校共申报9项获批立项8项。其中,由严敏主持的《“1+X”梦想直通车——流动儿童融合帮扶》、付书科主持的《三区融合下大学生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曾峥主持的《“精准关爱,情满校园”——资助育人中家校协同机制实践创新》获批重点资助项目,取得历史性好成绩。

本次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计划工作,学校经过个人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报送教育厅。教育厅经评审全省共立项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共173项,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共107项。其中,实践育人全省重点资助10项,我校获重点资助立项3项。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宏观层面重指导、微观层面有保障,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强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数量上节节攀升,两年共申报18项,立项15项,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形成了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德育创新体系,打造了以学院为特色的14个学生工作品牌。学校学生工作展现出新气象、新格局、新境界,为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审稿 王涛)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潘志权教授入选全球“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 下一条: 《武汉工程大学学报》喜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