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2020年12月30日 15:41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12月29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午集中听取3个独立运行平台和5个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下午集中听取13个省工程中心及省人文社科基地工作汇报。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上午的汇报会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的沈强教授和湖北大学的王升富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王存文在讲话中强调了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七条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积极探索运行模式。鼓励独立运行平台先行先试,及时总结推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二是围绕学科布局。要强基固本传统学科,大力发展新型学科,积极鼓励交叉学科,聚焦重点优势领域发力,积极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耦合;三要构建平台建设体系。要结合国家创新评价体系改革,积极构建和完善学科建设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制度建设体系、支撑服务体系等,鼓励人才评价、团队评价、学术评价的多元化;四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重点做好制度的创新、技术的创新和服务的创新;五是强化开放协同。要整合好校内外资源,加强与地方、企业、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同时做好内部平台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协同;六是推进国际化。要与国外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人才互访,推进学生的联合培养等工作;七是做好政策保障。要系统研究湖北产业布局和政策导向,在深空、大健康、芯材料等领域谋篇布局,积极作为。

张彦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加强内涵建设。要从方向凝练、特色优势、成果支撑应用等方面把准平台发展内核;二是处理好内引和外联的关系。注重科研平台的引进、投入和产出;三是加强平台与学院的紧密联系。要统筹谋划,同向发力,相互支撑协同;四是完善支撑服务体系。要突出以绩效贡献的导向,加大考核和激励力度。 

各科研平台负责人主要围绕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学术交流,以及2021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王存文、张彦铎、沈强、王升富及校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针对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平台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科研平台依托建设学院负责人、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审稿 刘治田)

上一条:我校获批1个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潘志权教授入选全球“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