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个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30日 15:5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根据《省发改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鄂发改办高技〔2020〕74号),我校申报的“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认定,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湖北省发改委立项的科研平台。

“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主任由张彦铎教授担任。中心将围绕智能制造领域重大技术需求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重点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推进装备与系统的工程应用和产业化,提升关键系统及装备研制能力,推动高端装备产品应用推广。该平台的获批对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校18个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D类)获省科技厅备案,备案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相继出台了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科研平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完善了体制机制,加强了领导和监管;积极探索平台运行管理模式,对三个科研平台试行独立运行,增强了平台的创新活力。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科研平台的考核与监管,为持续做实做强科研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审稿 刘治田)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