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助创育人 科创报国:武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ROBOMASTER2021高校联盟赛华中站启动仪式

2020年12月30日 17:04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晓希 张聪)12月2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 2021高校联盟赛--华中站启动仪式暨WIT机器人战队发布会在武汉工程大学大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宣布此次发布会正式开始。

首先,双方战队代表对参赛机器人机械结构、运动控制和自瞄发射等性能特点进行动态展示。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因激烈的对抗赛而极具冲击力与观赏性,此次发布会也采用了对抗赛的竞赛模式,参赛双方为武汉工程大学的Nautilus战队与Titan战队。此次对抗赛共有两轮,双方操作手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展了精彩的表演赛。

比赛最后,Nautilus战队队长王司恺进行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战队自建队以来的发展历程,对学校、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在未来会带领武汉工程大学机器人战队全体成员继续奋斗,对办好ROBOMASTER2021高校联盟赛充满信心,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学校以及战队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发布会的圆满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及学院对科创活动以及承办ROBOMASTER2021高校联盟赛的重视,精彩纷呈的对抗赛也充分展现了武汉工程大学机器人战队的实力,也为明年主办、参加ROBOMASTER2021高校联盟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更是走在科技发展浪潮的前沿。武汉工程大学机器人战队紧跟时代步伐,号召成员以专业付诸实践,以实践巩固专业,以贡献实现价值,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光发热,目前已初步取得成效,未来将会在机器人制造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审稿 李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