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彦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31日 22:20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在文科楼413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体育部、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主持。

张彦铎在宣讲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讲解了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质量发展新方略、教育和科技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彦铎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今后一个阶段发展愿景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分享。

39f26e4614d3aa905ab1dadca1845e3

张彦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决胜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伟大新成就。从进程上讲,体现的是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过程;从成效上讲,实现的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从世界发展上讲,重塑的是全球经济和治理版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三点:一是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二是根本在于党的全面领导,三是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231201337

孔海霞在主持中指出,副校长张彦铎的报告有助于我们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的理论蕴涵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所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发展方向、深刻领会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参会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参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思践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做好“十三五”总结和2020年收尾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足干劲为学校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万莉莉)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不忘初心踏征程 继往开来谱新篇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徐慢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