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武汉市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01月29日 17:24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晖)2020年1月,据武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武征[2021]8号),我校喜获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首次获该项工作市级表彰。

2020年我校共有87名学生光荣入伍,同比增长10%。其中应届毕业生26人,占比30%;女生12人,女生的走兵率位于武汉高校前列。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针对线下无法开展,异地体检政策不一,政审、学费代偿等手续办理时间难以有效统一等问题,学校武装部及时调整征兵工作策略,通过宣传条幅、电子宣传海报、微信群、QQ群、抖音等多渠道向在校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和各学院组建征兵工作群、征兵咨询群,及时发布《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进行线上答疑咨询;扩展“一站式”服务功能,尽量让学生不跑路、少跑路、全力做好应征入伍大学跟踪保障服务。在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方面让入伍学生及家长全程无忧。系列举措确保了宣传发动、报名、体检、政审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要求开展,高质量完成学生应征入伍参军工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生兵命令,落实省、市、对口区征兵工作要求。学校武装部同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坚持从政治高度、“供需”角度、改革维度开展工作,坚决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学校征兵工作持续向上发展,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审稿 李国林)

上一条:学校组织员专题网络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新增实习与劳动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