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2021年02月06日 09:03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黄巍)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教育厅以及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建设第二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我校在参评高校中位列第一,获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场地建设、师资队伍、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创业成果大量涌现。近三年,邀请了百余名知名企业家来校给大学生举办多场创业讲座,累计举办创新讲座近500场、科技培训200余场、创业知识培训150余场、科技论坛200余场,学生累计获得专利13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747项、省级奖项921项,排名省属高校前列;共立项资助121个创业团队225个创新创业项目,成立实体企业71家,共有22个团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金额共计106万元,涌现出了武汉当夏创意有限公司、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澳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净燃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挂牌上市的优秀企业。学校先后获批省人社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武汉市“青桐计划”大学生创业特区,“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毕业一年后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连续两年获得“就业湖北”先进高校称号。

本次“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行政多次召开专题双创示范基地申报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在参评高校中总体成绩居首位,获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学校将以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就业技能等方面的提升,充分发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守正创新、狠抓落实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我省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和辐射力度的创新创业示范典型高校。(审稿:刘念)

上一条:跨越山海,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情守盐池留守儿童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及困难教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