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跨越山海,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情守盐池留守儿童

2021年02月08日 22:51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一句看似简单的口号,背后却担负着重要而神圣的使命。正因有了226名志愿者的付出,才切实解决了盐池留守儿童和城乡随迁子女课业无人管、不会管的问题……”,2月6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宁夏盐池县团委的感谢信,信中感谢的是学院许志伟志愿服务队。

2020年暑假期间,化工与制药学院便与宁夏盐池县团委联合启动了“许愿计划”项目,第一期召集了近40位志愿者负责当地留守儿童假期线上教学工作。今年寒假,“许愿计划”第二期启动,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受疫情影响,“许愿计划”现阶段仍以线上“1+1”支教形式进行,志愿者们通过前期现场报名、面试、培训环节,最终确定来自全校15个学院共计226名同学为第二批支教“老师”。“1+1”帮扶名单公布后,志愿者们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帮扶对象家庭,通过详细的谈话提前了解小朋友寒假安排、知识盲区、学习方法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与同学们联系,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

“许愿计划”支教团不仅准备了英语、数学、地理等基础课程,同时还准备了“科学展示课”、“爱国公开课”以及“疫情防控知识课”等特色课程。志愿者们会根据参加帮扶对象上课体验反馈,对教学内容、材料和方式进行调整,探索更多有针对性、个性化、趣味化的教学,促进网上授课效果高效、有趣。截止2月6日,226名志愿者已累计教学时长超9500小时。

“我由衷地希望我们两个的遇见会成为彼此的幸运,也非常希望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会记得曾经有一个大一的小老师从他的世界路过”,六十个小时线上课程结束后,来自20级工商管理班的志愿者张晓芳在空间写下这样的感言,“其实我本来已经做好可能遇到家长和小朋友不积极配合的准备,但实际上家长和小朋友都特别友好特别配合,这也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去帮助小朋友更好地成长”。

“六年级的孩子情感更加丰富了,六十个小时的课堂结束后,孩子哭了好一会儿,我觉得这次老师带给孩子的不只是知识,也让他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志愿者们的辛苦奉献精神”,宁夏盐池县青山乡闫文帅小朋友家长在许愿计划家校群里分享了孩子的近况。

“许愿计划”第二期即将结束之时,许志伟志愿服务队面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一封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90%的志愿者表示会在计划结束后继续自愿线上支教。

纵山河异域,教经世同天。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的“山海情”仍在继续,后期许志伟志愿服务将继续实施“许愿计划”,情守盐池县留守儿童,续写教育扶贫爱心故事。(审稿 周丹)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