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专题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5日 12:38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2月2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

王存文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面对新形势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做好新高考、新经济、新科技创新体系大背景下相关工作;二是要增强机遇意识。以湖北省科技强省建设为契机,围绕光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化工产业等重点领域布局,主动对接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耦合,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要敢想敢干巧干,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条件保障。

王存文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与地方、企业、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在优化师资结构、地方产业布局、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

张彦铎就贯彻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总结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的“五个变化”、讲述了参加会议的“三点感受”。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主动作为;要围绕国家和湖北省科技创新大局,结合学校校情,不断强化科研平台管理机制,创新科技人才引进与管理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池汝安教授、洪汉玉教授分别代表省部级平台、学院发言,就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湖北实验室申报,完善科研平台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解读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的主要精神,并就近期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申报摸底、校地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副处长何东升介绍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的相关情况,汇报了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初步工作思路与对策。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和省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刘治田)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