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2021年02月28日 21:04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程幼金指出,2020年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突出“两手抓”“两手硬”,各项事业有了新进步、新提升。2021年既是党的百年华诞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之年是否好,事关学校下一步发展,事关“十四五”规划能否顺利完成,事关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全局。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程幼金强调,2021年全校上下要精准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心筹备好第三次党代会、人才工作会议、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校友代表大会等四个会议,重点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引培、重大项目推进等六件大事。

程幼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三力”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践行“三新”要求。要调整好思维,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调整好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好力道,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发扬“三牛”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牛”的讲话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争当为民服务贴心人;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争当创新发展推动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争当艰苦奋斗实干家。

程幼金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三力”,践行“三新”要求,发扬“三牛”精神,坚定把讲政治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坚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坚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定勇挑重担、勇当重责,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强音,着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工程大学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存文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存文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办学、优化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历史感,以吹糠见米、真抓实干的行动,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王存文就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树立系统观念,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贯穿融入育人全过程全领域,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具有工程大特色的治理体系。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王存文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乘风破浪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脚踏实地永不松懈的实干精神、勇往直前不甘落后的争先精神、生命不息耕耘不止的奉献精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服务广大师生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审稿人:马小龙、肖平

供图: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